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2014学年招生工作与程序

玲珑塔家庭教育联合自治坊

工作坊现在共有4名会员,2013-2014学年希望还能增加两个名额,数学课程不太容易进行混龄教学,我们希望新成员至少具有小学三年级的数学程度,希望都是男孩,如果是女孩特别想来参加,则希望像居里夫人那样具有明显的热爱科学的性格特征,家长也希望其往理工科方向发展的。

武术课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租用附近小区的舞蹈教室,不在工作坊内,所以除工作坊正式会员外,还允许最多4个名额供非会员参加(已有1名还剩3名),我们的少儿武术教学理念,跟社会上普通的武术班有很大区别,博客上已有很多文章积累,供家长们参考。

招生程序:

1. 家长请阅读我们的博文,感觉合适了再来联系我们,确定心意要联系我们之前,则请将我们的所有博文认真看一遍,包括原先浏览的文章则请认真读第二遍,为了孩子,这点阅读工作还是应该做,必须做的,否则不属于我们考虑的家庭类型,免得浪费彼此的时间。

2. 电邮沟通,请按照博客置顶文章里的电邮联系我们,我们会每家必复,如果您没有收到我们的回复,那请再发一次。联系时,请最好包含这一篇“数学课入学测试”。

3.电话沟通,电邮环节通过之后,我们会跟对方家长打电话,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4.面试沟通,我们会请家长带着孩子过来,一块儿聊一聊,同时也观察一下孩子,跟家长聊天完后,再问问孩子一些问题,看看他的反应。

5. 武术课试听,我们会请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我们的武术课,这样也就见到了我们的已有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们,感觉一下我们的气氛,家长们互相认识一下,试听武术课不收费。

6. 工作坊试听,家长会召开,讨论是否允许该同学试听,家长们具有一票否决权,试听期为4次到5次,按会员价的133%收费。

7. 工作坊正式加入,试听满意,家长和孩子愿意正式加入,已有会员家庭(包括孩子)也无一家使用否决权,则学生和家长享受工作坊正式成员的所有权利和待遇,计费方法,单个会员家庭本学期缴费-会员价×本学期已经上课次数

我们的招生程序有点长,主要是因为我们是社交性学习,实际上就是给这帮孩子们找伴,让他们一直在一起,将近十年,所以,初始的时候会非常慎重,请来面试的新家长们勿介意,我们现在也只是“自私”的水平,只能做到自渡渡人的程度,没有能力去普渡众生。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