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将在北京密云水库附近的西湾子村举办为期8天半的夏令营,和孩子一起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亲近泥土、走进山野,返璞归真拜大自然为师,锻炼意志让孩子按着自然的节序,过美好而又自在的生活。

在这里:我们将与孩子一起仰望星空、凝视闲云、迎接日出,在树林里、小溪边嬉戏、唱自然的歌

在这里:我们将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手工

在这里: 我们一起,学习怎样倾听,怎样表达自己,怎样体谅和照顾他人,怎样欣赏和关爱伙伴们…

2017年“大地之子”夏令营

 

地点北京市密云县石城镇黄峪口村鑫源旅店

招生对象:7岁以上的学生

招生人数40名左右的学生

收费标准:营员4000元(其中含食宿费,保险费,教学及材料费、管理费),如有一位家长陪同需再交纳2800元的费用(其中含有食宿费、保险费、管理费)。

报名咨询蓝天18810043680(手机/微信) 太阳17051339256

付款方式:支付宝:18810043680蓝天(验证真实姓名:谭文凤)    

若有经济困难,可申请减免。

 

 

报名截止日期:20177月2

 

 

 

 

          夏令营活动时间表(710日至18日)

日期/时间

第一天/10

第二天/11

第三天/12

第四天/13

第五天/14

第六天/15

第七天/16日

第八天/17

第九天/18

6:00-6:30

到达营地/安排住宿/熟悉环境11点开营仪式

破冰游戏

起床、洗漱

  

4:30起床观日出

6:30-7:20

晨唱

7:20-8:00

宁静早餐 洗碗清洁餐厅

8:00-12:00

自然之旅:爬野长城

热身游戏

参观养蜂人的蜜蜂

自然之旅:徒步小水库

参观蜜蜂博物馆

热身游戏

自然之旅:采野菜

自然之旅:徒步野另一个长城

(野外午餐)

登山、拾柴、

野炊

自然之旅:

徒步智慧谷到白河

(野外午餐)

回顾、总结、

感谢

汇报演出

打扫营地卫生

12:00-13:00

宁静午餐  洗碗清洁餐厅

13:00-14:30

休息/午睡

 

 

 

 

离营

   再相逢

 

14:30-15:20

唱歌/音乐

15:30-16:00

回顾,分享

16:00-17:30

生活教育

缝手绢

话说长城

玩泥:自筑长城

手工:做蜡烛和蜂蜡唇膏

田间劳动 

野菜包子,磨豆浆

 音乐

回顾分享

制作灯笼

音乐,回顾分享

17:45-18:30

宁静晚餐 洗碗清洁餐厅

18:30-19:30

个人卫生(洗衣服,打扫房间)

19:30-20:00

观星,散步(内容根据天气,活动节奏安排)

灯笼游行

篝火联欢会

 

20:00-20:20

20:45(熄灯睡觉)

故事晚会

 

 

 

 

营地及周边环境概况

 

    营地位于密云县石城镇黄峪口村鑫源旅店,居住环境幽雅宁静。营地周边环境,群山环绕、鸟语花香、蓝天绿水、幽静宜人,板栗核桃遍及山野。在宋明时期,西湾子村为重要的关界处,现今仍保留着部分野长城和烽火台。

 

2017年“大地之子”夏令营

2017年“大地之子”夏令营

 

交通方式:

    1.东直门乘980(快车)到密云鼓楼下车,换乘小面的到黄峪口村鑫源旅店(100元/一辆车)。

    2.乘坐980(快)密云鼓楼下车回走50米处有公交场。乘坐60路在西湾子村口下(此车比较多,约半个小时一趟。下车后走2公里到鑫源旅店),65路在二道沟门下车(此车一天两趟10:20/15:40下车后左手边道路直走500米即到鑫源旅店)

    3.自驾走京承高速公路,密云县城出口下车;沿密关路直行--沿黑龙潭方向--过白河大桥右转--走冯家峪方向--到达西湾子村村口(注意路边的村牌名)--左转过小桥即右转,直行约2公里到黄峪口村鑫源旅店。

    4.导航地位:密云县黄峪口村鑫源旅店

交通问询电话13716286917(冯大哥鑫源旅店主人

5,需要接送的孩子,请报名后与我们联系。

 

安全和营养保障:  

●  我们将为孩子购买专业保险公司的保险项目 ;

●  营地内设有紧急医药箱,有熟悉救护的工作人员随队,并熟悉当地医院情况;

●  营地有工作人员负责住宿地点的安全,以确保孩子安全;

●  孩子们每日所食以素食为主,三菜一汤,皆为当地当季的时令蔬菜与水果,严格选购国营超市肉品,充分保证五谷杂粮的配给量。为了支持有机农业,也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会选购有机面粉和大米。 

●  我们统一购买对环境友好的洗浴用品。

 

 

                      夏令营师资团队

 

夏令营指导及带领老师吴蓓

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担任大学物理老师13年。 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在北京创办华德福幼儿家庭园。在全国各地举办过30多次工作坊和讲座。在北京、福建、安徽等地,举办过多次的夏令营、秋令营,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2013年在广州担任华德福小学老师3年有余。

 出版著作有:《英格兰的落叶》(再版书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的著作有:《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甘地著作《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绘本《根娃娃》等   

 

燕山学堂

     缘起于北师大师生创办的流动儿童自然教育公益项目。2007年于燕山脚下、长城之畔筹建自然教育营地。经过多年探索,燕山学堂致力于打造一所有中国风的自然学校。融合情意自然、简朴生活、华德福等理念,探索回归自然、回归生活、回归生命、回归中国根的教育之路。

 

 逸之风多元文化与教育机构:

    创立于 2006年的北京,以“培养有中国根的世界人”为宗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度赞许的“世界性非物质文化遗产联盟 ICCN”中国地区唯一民间组织代表。同时作为子课题负责单位,承担了“十二五”规划 2015-2016年度全国重点课题“基础教育中的传统文化数字资源建设与应用”研究。逸之风机构目前拥有全日制儿童早期教育“逸儿园”,具有国际视野的“东方文化与艺术课程”,以师资养成和教研出版为主的“逸之风学院”,以及“世界节日工坊”和“多元文化美育”为品牌的空间教育项目。更多机构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逸之风教育或者“yiswind"。

 

 

特邀老师

张哲:

    张哲老师是一位与自然在一起的音乐老师,创作了许多好听的歌曲,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和欢快明亮的力量

    他擅长吉他、竖笛的演奏,热爱传统音乐。时常去到全国各地的民间采风,搜集整理那些散落的、被人遗忘的民族音乐瑰宝。

    他保有一颗孩子般的童心,理解包容孩子。他动人心魄的歌声滋养感动着每个相遇的灵魂他就是音乐的化身。

    张哲老师在南山华德福学校任教音乐课程,同时也是“心悦乐堂”的创办人之一。

    

 

房凤蓉

    

    硕士研究生学历,英语教育本科。曾在某大学附中担任中学英语教师五年,教育类图书编辑及管理工作三年。

   2009年始参加华德福幼儿师资培训,2010年春创办北京通州百草园幼儿之家。2013年8月,完成WECC(国际幼教联盟,歌德大殿和德国教师友好协会联合认证的“华德福幼儿师训及督导项目”)三年制全部课程。2016年8月完成“WECC三年制华德福早期教育深化研修班”全部课程。现正在北京乐知学堂小教师资培训班学习。 

     现任百草园(北京通州)幼儿园园长,CECEF(中国华德福幼教论坛)亚区协调人。

    百草园的微信公众名称:北京通州华德福                                

 

 

2017大地之子夏令营活动报名表:http://lxi.me/p25m8

 

温馨提示:请家长与孩子一起,认真详细的填写报名表,这有助于我们与孩子、家长之间的前期沟通和了解,有利于活动的顺利开展,并使孩子从中受益。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