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山海源学校2013学年二年级及幼儿园招生简章

 

     山海源学校校址定在风景秀丽的帽峰山,那里远离城市喧嚣,是最适合孩子成长的自然生态环境;学校聚集了一批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孩子、喜爱并全身心投入、践行华德福教育理念、接受过国内外华德福教育培训并有一定实践经验或正在接受培训的老师。吴蓓老师作为小学教师委员会主席,负责小学教研工作,引领着老师们坚定、扎实的前行;周围聚集着认同华德福的教育理念、为学校保驾护航、坚定支持学校发展的家长团队,依托广东省山海源慈善基金会,为学校募集更多的资源! 

随着校址的搬迁,二年级独立出来了,同时开办一个幼儿班。

     二年级:招收78岁身心健康的孩子(够四个孩子开班)

     三四年级合班尚有少量学位招收89岁左右身心健康的孩子

 帽峰山幼儿班:36岁身心健康孩子

 珠江帝景校区幼儿班:36岁身心健康孩子 

 欢迎您的孩子和家庭加入山海源学校!

 

 

主要师资介绍:

二年级主班老师熊玲燕

1990年毕业于东北大学。2000年儿子出生后开始特别关注教育,2004年至2009年,在广州开办红泥巴读书俱乐部广州分部,2008年至2009年在番禺华德福学校做行政以及担任园艺、游戏老师,烹饪课协助老师。2009年至2012年自由职业,主要是在家开办小学生阅读手工课,到小学上阅读课,组织读书会,假期开办亲子读书营,小学生冬令营等活动。201211月至今,在广州山海源学校担任二三年级配班老师和戏剧课老师,二三年级及学前班手工老师。2007年开始至今,共完成华德福小学教师培训五期。2008年至2009年分别参加番禺华德福小学二三年级教师培训。

她的读书座右铭是:读书,读人,读世界。

她对教育的理解是:教什么和怎么教很重要,谁在教更重要。作为教师,在认识自己,不断学习,提高和完善自己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

熊老师在自由职业期间及加入山海源学校后,多次举办亲子手工工作坊,深受家长和孩子喜爱。在校期间她的手工课也让孩子们着迷。她跟大家分享爱好手工的二个原因:“一是手工让我沉静,让我发现美,发现自己也能创造美。二是,手工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生活中可以通过手工和孩子们一起玩。”

 

一年级主班老师兼教师委员会主席吴蓓

    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担任过中学物理教师2年,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回国后从事华德福书籍的翻译出版,20059月开始实践华德福幼儿教育:至今已在北京、广东、福建、浙江、安徽等地举办多场华德福教育的讲座;组织多次亲子营和夏令营、秋令营;赴多家华德福教育机构做指导;09年受聘自然之友绿色希望行动专家组成员。

    已出版的书籍:《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

    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

吴蓓老师作为小学教师委员会主席,负责小学的教学教研工作。 

 

    34年级主课老师雷蕾 

小时候深受班主任老师的影响,内心对真实的追求从未停止。2010年春初次接触华德福,知道这是可以做一辈子的工作,毅然辞去很不错的工作,开始踏上去成都的求学之路。2010年开始在山海之家担任小学老师,2011年至今先后在北京春之谷和广州参加人智学基础培训以华德福小教三年制师资培训。20129月开始在山海源学校任二、三年级主班老师。

蕾蕾老师与孩子在一起时,她整个人都在那里。她投入的状态,让孩子与她建立了深刻的连接。

 

    英语老师Felicia

9岁开始先后在新加坡、日本、荷兰生活学习, 2008年在尼泊尔开始了教育生涯,启动了林老师内心对教育的爱与憧憬。2012年春天,第一次接触到《与孩子共处的八年》,发现华德福教育就是内心的图景,于是奔赴成都华德福学校、在夏令营当志愿者,然后参加广州的华德福英语教师大会。从此与华德福、与山海源结缘,现在山海源学校担任英语教师。

林老师的课程生动有趣,在成都任教多年的Monica老师对她赞不绝口。

 

  二年级根据孩子的发展特征设置的课程介绍:

     语文:

学习材料包括寓言、圣人故事、民间传说和涉及动物和当地环境的自然故事。这些故事提示了人类的活动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

学习的形式有聆听、复述、背诵、朗读、写、画、律动、歌唱、游戏等。

数学:

一二年级是非常重要的建立数学思维方式的基础时期。结合二年级孩子从具体到抽象的转化的认知特征,主要内容是认识数位和学习竖式计算。

线画:

线画是通过一种能促进思维发展却又不使其变成一种智性化模式的方法培养孩子的内在理解力。二年级就可以给孩子一个对称形状的一半,让他们发现并完成相对应的另外一半,使不完美变得完美。

英语:

从口语(童谣、会话、唱歌、游戏、故事、戏剧等多元互动方式)入手,逐步发展出听、说、读、写的语言能力。

手工:

主线是继续一年级的棒针编织,视情况开始钩针学习。配合主课和季节、节日特点,通过手编,缝,织,钩等形式,培养动手的意志,坚持的习惯,体会色彩,发展想象力,体验创造。

湿水彩:

不但是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也是艺术化地表达和学习及配合主课的课程。

其它课程有音乐、体育游戏、园艺等,还有戏剧、食育和散步等,也会作为一种教学的工具(不一定是独立的一门课),配合主课的完成和吸收,培养孩子的身心平衡发展,品格养成,艺术化地学习和生活。

 

   报名方法与时间:

   1)有意入读我校的请发邮件到shanhaiyuanxuexiao@163.com索取

        预约登记表。咨询电话:文老师:13316232338

                             海老师:13580331106

   2)请715日前把填完的预约登记表发shanhaiyuanxuexiao@163.com  收到登记表后学校会与您联系。

 

 

                               广州山海源学校

                                    20136月30日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