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二“流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论坛”

邀请函

201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首届流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是国内第一次聚焦流动儿童学前教育的盛会。时隔两年多,十八大在有关教育的论述中,专门提出要“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而刚刚结束的两会,更是有许多关于教育提案出现。面对发展的新态势,以“守护童年幸福,行动带来改变”为主题的第二届流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即将拉开帷幕。本次论坛将汇聚更多的力量——邀请各位关心流动儿童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教育机构、民间组织及相关从业人员共同探讨流动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一同解析流动儿童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交流各地政府部门的管理经验,同时为大量涌现的以流动儿童为服务对象的民间力量提供交流平台。

本论坛将从政策、理论、实践三个维度,从儿童权利、儿童福利、教育公平等多元视角出发来诠释流动儿童的学前教育问题,在现实的基础上思考与探讨学前教育的发展方向,集合各方力量,用行动来守护孩子的幸福童年。特此邀请您于2013年5月12日至5月13日相聚在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为促进流动儿童学前教育环境的改善而努力!

北京师范大学流动儿童教育问题研究中心

二零一三年三月三日


第二届“流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论坛”

邀请函回执

 

第二届“流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论坛”将于2013年5月12-13日在京举行,请您填妥下表,并于2013年4月30日之前通过会务专用邮箱反馈给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 马楠15001069477        田彭彭 18810446627

         丁艳梅 15201123699     肖月佳 18001072925

会议专用邮箱:mcecce2013@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二届流动儿童学前教育发展论坛组委会 邮编:100875

参会人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传 真

E-mail

住宿(京外代表填写,请在□处标记√)

5月11日 □

5月12日 □

如提交论文,论文题目和大致内容(300字左右)

欢迎各位参会人员积极提交论文,如果提交论文,请于4月30日之前提交到论坛电子邮箱中。

注意事项:

1、会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东南方位)

2、报到时间:京外人员于2013 年5月11日14:00~22:00 报到,京内参会人员可在5月12日早上8:30直接报到,报到台设于英东教育楼一层大厅。

3、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议费。

4、如需延长住宿时间,请提前通知,我们将代为预定。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