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教育之道》的邀请

     亲爱的华德福社区的朋友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我们祝愿华德福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将迈上更高的台阶,也感谢华德福社区所有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为我们的孩子们能得到更好的教育而努力。

        在此,我们也真心地希望把《教育之道》发展成一份能支持中国华德福教育发展的,专业性、学术性和实践性强的本土华德福教育杂志。

   从中国第一所华德福学校于2004年成立至今,华德福教育在中国实践,已经进入了第九个年头。全国各地实践华德福教育的团队越来越多, 很多中国本土的华德福教师都慢慢地成长起来,开始拥有了一定的经验和感悟。我们的每一步实践都是有意义,并值得留下印记,也值得我们去互相分享和学习的。

2005年开始,成都华德福学校开始了校刊《教育之道》,记载了老师们在前行之路上点点滴滴的收获、实践心得、以及孩子和家长们的分享。同时在这个册子里也汇集了大量的有关华德福教育的专业文章。《教育之道》在过去几年里发行了三期,虽然不是一个定期发行的内部杂志,但这本校内杂志已经被传播到了全国各地,为实践华德福教育的老师们和家长们、以及热心教育的朋友们提供了一定的资讯来源。

今天,当我们看到全国华德福教育实践活动正以蓬勃发展的趋势前进着,越来越多的本土老师有了一定的经验和感悟。同时,很多家长陪同孩子的接受华德福教育也积累了丰富而有价值的育儿经验,以及从自己为家长的角度来看华德福教育的观点和感悟,这对老师们和其他家长也是非常好的参考。

       因此,我们特别希望能把《教育之道》杂志作为一个平台,让全国华德福教育的实践者们、让在中国参与培训指导的国外资深老师们、让全国的华德福家长们能在这个平台上去分享自己有关实践华德福教育教学的文章和作品(包括幼儿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治疗教育、幼儿园或学校管理、家长和社区工作等多元化的内容)。同时,在以本土稿件为重心的基础上,我们也会加上一些来自国外的高质量华德福教育文章以及斯坦纳博士的原著节选等

          我们希望在每一年春暖花开时节和和硕果累累的秋天,各有一本具有高质量的、高水准、汇集大家的心血和热情的本土华德福教育杂志《教育之道》出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真诚地邀请国内每一位实践华德福教育的同仁们,热爱华德福教育的家长们,珍惜这个机会,把自己的研究、经验、感悟诉诸文字,成型一篇文章(也可以附相关图片1-3张)分享出来。请大家踊跃投稿,稿件请发送到《教育之道》编辑小组负责人徐添老师的邮箱:xt810@126.com 或 《教育之道》专用邮箱   waldorfdao@126.com

        我们也诚挚地邀请对这本全国性的华德福教育杂志感兴趣的朋友,具有运作杂志经验的朋友,或具有编辑,翻译经验的朋友们能加入这个工作团队,以及愿意在经济方面支持此杂志的朋友们一起来伴随这本杂志的成长,如果你有此兴趣,请与徐添老师联系。  

          我们也特此感谢参与《教育之道》杂志工作的徐添老师、吴蓓老师、李泽武老师、张俐老师、黄晓星老师、傅蕾老师、喻曦伦老师,成都华德福学校的培训部,广州自然童年培训中心,以及对此杂志支持的全国华德福幼教论坛工作小组(CECEF)和全国华德福论坛工作小组(CWF)。感谢北美华德福教育杂《Renewal》、 北美华德福幼教杂志《Gateway》的协助供稿。 同时感谢加拿大温哥华的华德福夏令营的赞助。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

               《教育之道》编辑小组 敬上

 

             联系方式: waldorfdao@126.com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