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奇遇花园公益跨界 

“中国的节日•中国的故事”

                         ——彩蝶民间故事分享会第三期邀请


 

正月正,大街小巷挂红灯,

二月二,家家摆席接女儿;

三月三,蟠桃宫里去游玩;

四月四,结伴去逛隆福寺;

五月五,白糖粽子送姑母;

六月六,阴天下雨煮白肉;

七月七,坐在院中看织女;

八月八,阜成门内走白塔;

九月九,观菊喝杯重阳酒;

十月十,天寒穷人没得吃;

冬月冬,北海公园去溜冰;

腊月腊,买面割肉过年啦! 


 

“中国的节日•中国的故事”的主题活动,是我们今年最想做的一次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吴蓓老师来做分享。


 吴蓓老师在她的博客里发表了《遵循大自然的脚步》系列文章,把适合的民间故事,按照农历的月份、节日收集编排起来。在这一系列文章的最后,她写道:“幼年时听到的故事,会成为成人后价值观、生活观、道德观,甚至信仰的一部分。中国的民间故事里,有我们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宝藏,让孩子浸透在中国的故事里,他们就和我们的文化有了血脉相承的关系。


本次活动,吴蓓老师将会和大家分享编写《遵循大自然的脚步》系列文章的心得。同时,我们也请来参加活动的朋友,准备一个自己喜欢的与节日有关的故事来与大家分享,最好是来自于自己家乡的故事。


 

活动时间:119日上午09:4512:00

活动地点:北京西城区北展北街9号华远企业中心D座奇遇花园咖啡馆

         (电话88320741) 

人数:20

 

温馨提示: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不接受现场报名,请见谅。

 

确定来参加的朋友,请把“姓名、手机号码、职业、孩子年龄、准备的故事题目”发送到彩蝶计划的邮箱:caidie@caidie.org,邮件主题请标明“彩蝶民间故事分享会第三期报名”。谢谢!

                                                        

                                                   彩蝶计划•民间故事项目

附:

吴蓓老师:

*  英国爱默生学院修读华德福教育

*  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

*  出版,翻译多本著作如《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请让我慢慢长大》和甘地著作等

吴蓓老师博客:http://blog.sina.com.cn/waldorfbj 

 

 


彩蝶计划

    一家专注于儿童发展领域的民间非营利机构,于2009年在成都成立。目前主要项目为收集、传播童谣和民间故事。截止目前为止,机构已收集整理了全国近三分之二地级市的八千多首童谣;中国五十六个民族,挪威、丹麦、墨西哥、印度、苏丹、埃及等国家地区近七千个民间故事。

彩蝶计划网站:http://caidie.org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09417587 

        微博:@彩蝶计划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