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吴蓓慢养育讲座:怎样带孩子庆祝节日

 
 


这是继今年年初吴蓓老师举办慢养育讲座之后的第二次培训动,主要面对孩子父母、幼教工作者和学校教师,吴蓓老师将和大家一起分享传统节日的意义、如何结合节日准备故事和偶戏、与孩子一起庆祝,吴老师还将带领大家亲手制做羊毛偶,在过程中用身体和心灵去体验和感受。工作坊那天刚好是冬至的第二天,培训中吴蓓老师将结合“冬至”节气的知识、传说和习俗等内容和大家进行互动,更便于大家亲身感受过节,以及学习之后回家带孩子进行体验。

形式:  互动体验式讲座

主讲人:吴蓓

对象:   012岁孩子父母、幼教工作者、学校教师

时间:   20121222(周六)9301730

地点:   待定


主要内容:

09300950     晨圈
09501100     传统节日的意义

110011:20     茶歇
11:201230     如何带领孩子过节

12301330     午休

1330—1630     手工体验:制作羊毛偶

1630—1700     茶歇
1700—1730     答疑、总结


主讲老师介绍:

          吴蓓,幼儿教育专家、华德福教育的推广和实践者,首批将华德福教育引入中国的专家之一。吴老师从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毕业后,曾担任过中学物理教师2年,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回国后从事华德福书籍的翻译出版,20059月开始在北京地区实践华德福幼儿教育,2007年开始担任北京华德福幼儿教育的顾问,常年致力于普及和传播华德福教育。

       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请让我慢慢长大》。

       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

费用及说明:480/(含茶点和手工材料费,不含餐费)


人数:限50人,人满即止,以付款先后顺序为准。


温馨提醒:
1、请至少提前15分钟到场,让自己做好上课准备。
2、请大家爱护活动场地的环境,遵守秩序,请勿大声喧哗。
3、为了环保,请自备水杯和手帕。
4、本次活动为成人活动,为保证听讲和体验活动的质量,请不要带孩子参加。
5、课堂上请勿接听电话,并请保持您的电话处于静音状态或关机。
6、请尊重讲师的知识产权,全程谢绝录音、录像及拍照,多谢合作!


报名方法:请填写报名信息(见下)并发邮件到training@manyangyu.com, 将通知您具体付款方式。

                节假日期间如果没有得到及时邮件回复的, 可以给于老师手机发短信咨询。

              (如果是幼儿园或学校老师,或有经济困难,可以申请适当减免学费,详情请联系于老师。)

咨询电话: 13436420911  于老师


报名信息包括:

姓名

性别

年龄   

孩子性别/年龄   

手机  

邮箱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