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逸之风·第三届“夏之乐”多元文化夏令营

 

 [转载]逸之风路第三届鈥溝闹肘澏嘣幕牧钣(2012.7.2时间     2011721日(周六)-728日(周六),共八天。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凤凰岭凤凰公社及龙泉寺

教学团队 具有国际教育背景和从事多年教学工作的专业教师和团队

招生对象 3-12岁的孩子;3-6岁孩子需一位家长陪同;

7岁以上鼓励独自参加

报名电话  010-1561155797213021092042

路线交通咨询:(0106851597862481229 凤凰公社活力农场

咨询时间  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9:00-17:00),周日请发短信

邮件咨询  yiswind1234@gmail.com

博客详情 www.blog.sina.com.cn/yiswind

备注:凤凰公社夏季接待任务较多,因此我们在入住地点方面还将考虑凤凰公社附近的山庄以做备案。最终决定会根据人数和实际情况由逸之风在开营前告知。但是在凤凰公社内举办的活动内容不变。

-----------------------------------------------------------------------------

来自爱琴海的古希腊智慧之风,来自彝族古老而火热的火把节,来自凝聚宇宙能量的活力农耕体验,以及来自千年古刹的虔敬清宁,都将相聚在2012年夏季的北京。在这里,逸之风将伴着茶香和多彩的活动,尽情为孩子们编制出一个快乐的夏令营生活。[转载]逸之风路第三届鈥溝闹肘澏嘣幕牧钣(2012.7.2
 “夏之乐”夏令营的独特之处在哪里?

l        熏陶孩子的“中国心怀,世界视野“

l        在多元文化中让孩子的想象力,合作力和创造力尽情飞扬

l        在孩子的心田栽下平等,开放,宽容和爱的种子

l        滋养孩子的健康个性和独特气质

l        专门设立“小先生顾问团”,让孩子们锻炼自立,合作和创造能力

 

逸之风夏令营的具体活动安排是什么?

l        围绕“土”和“火”两个概念串起所有的活动。这是从中国五行的古老智慧中得来的启迪。逸之风将通过故事会,艺术手工,戏剧表演等,让孩子们了解和体验不同文明的创世神话和优美传说。

 

l        古希腊文明之光。西方文明源于古希腊,奥林匹斯山上的十二主神,千百年来一直现身在西方主流社会的各个领域,起着寓意和符号象征的作用。古希腊神话中的大部分故事和寓意,从来都是西方文学,艺术,语言,生活习俗,乃至于政治经济领域的灵感之源。因此,逸之风夏令营将精选希腊神话传说,通过微型戏剧表演和大量的空间艺术等形式,让孩子们穿越时空,体验另一个领域中的思维模式和情感特征。 

 

l        彝族火把节和男孩日逸之风将这个古老的少数民族节日,定位为中国的男孩节,暨夏令营的男孩日。因此,我们会结合古今中外庆祝男孩子的重要仪式,为逸之风夏令营的男孩子们,专门创造一次独特的身为男孩的人生体验。当然,正如逸之风的女孩节一样,夏令营所有的女孩子们也是同样重要的参与者。这将是逸之风夏令营期间自始至终的核心活动,是一次期待着与孩子们的灵魂相触的时刻。

 

l        在活力农场和西山深处的深呼吸。凤凰公社位于京西凤凰岭脚下,引用国际有机农业最早的组织、最高的标准和最知名的品牌德米特(Demeter),作为生物活力农耕的技术支持和国际合作伙伴。尊重自然,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除草剂,不种植转基因食物,土地干净健康,遍地都是蚯蚓的粪便。孩子们将在这里体验采摘,酿酒,伐木,做茶饼,搭灶野炊,编织箩筐等多种农庄劳动。不仅在体力上,而且在精神上,都将得到深度地锻炼。

 

l        千年佛教古寺的文化体验。龙泉寺座落在北京西山风凰岭山脚下,始建于辽代应历初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大和尚住持寺院。孩子们将在龙泉古刹体验中国经典吟诵之美,在寺庙出坡(劳动),洒扫慰问辛勤的义工;大孩子还将有一夜参加彻夜轮流的护灯仪式。所有的孩子和父母将有机会“问道龙泉”,和参禅的师傅们问答关乎人生的疑问。

 

l        在大自然美景凤凰岭的怀抱中翻越。凤凰岭享有“京西小黄山”之美誉,“奇峰”、“怪石”、“林海”、“神泉”为其天然景观。佛教、道教、儒教等宗教文化以及古老的东方养生文化的遗迹众多,文化积淀丰厚。孩子们届时将沿着不同的上山路线体验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l        晚间篝火(或烛光)晚会和真心分享时光。这是属于孩子们想家的夜晚。我们会陪伴着孩子们走过这些思念和内心对话的时间。成长有时候是需要孤独的,有陪伴的孤独,对于孩子们的身心灵,或许是一种难得的营养。

逸之风2010年老营员的回忆:  女儿很想念你们。今天老师对她的作文提出表扬时,她又流泪了。不为表扬而激动,而是又触动了她对美好友情和快乐时光的怀恋之情。感谢你们的夏令营,给予孩子的滋养和影响对她的一生肯定会产生深远的作用。谢谢!(叮当妈妈)

特别安排:“小先生顾问团”

凡是报名参营的孩子,在自愿的基础上,都可成为“夏之乐”自始至终的“小先生”。这些“小先生们”可以参加教师备课会,提出自己的创意创想;还可以亲自设计和带领经过集体探讨好的活动。同时,对于夏令营期间的生活管理,集体纪律等重要事项,发表看法,实行监督。请感兴趣的学员在报名表上填写此栏。

[转载]逸之风路第三届鈥溝闹肘澏嘣幕牧钣(2012.7.2
 安全和营养保障:

●  我们将为孩子购买专业保险公司的保险项目

●   营队经验丰富的老师将全程随队,营地内设有紧急医药箱,

●   营地有教师轮流专人负责住宿地点的安全和夜间巡查,以确保孩子安全。

 

收费标准

八天每人2800元 (含住宿费,餐费,保险费,营地资料费);

逸之风会员(老营员,课程班学员)及同时两人以上报名者,每人2700元。

   3-6岁小孩子家长参加为1800/人 (含吃住行游和逸之风管理费)

 

特别备注

  因为此次夏令营的最后三天在佛教寺庙里度过,因此,我们尊重家长的意见,如果有家长不希望孩子晚上在寺庙住宿,我们将考虑安排孩子在就近的农家院居住。只是这样会增加夏令营的管理工作。请家长在报名的时候格外注明你关于此点的意见。

 

逸之风2010年老营员的回忆:

真是一次神奇之旅,多少次活动都没收到的效果,这次终于实现了。女儿的心花绽放了。谢谢所有夏令营的老师们,近来正在整理女儿在这次夏令营中的图片文字及相关信息,我想集合成一本小册子,一来作为女儿成长记录。二来作礼物赠送各位 丫丫妈

 

   

    逸之风2012“夏之乐”报名表 (老营员只需填写变动信息)

 

孩子姓名:
 
食物和药物过敏史             
就读学校:  
年级:
以往病史:
年龄:             血型:
 
性别:              生日:
身份证号:(购买保险用)
 
父亲姓名:
母亲姓名:
父亲工作单位:
 
电邮:
母亲工作单位:
 
电邮:
手机:
座机
住宅电话
手机:
座机
参加人数:
费用:
邮寄地址:(请务必准确有效,孩子们会在夏令营为将来的自己写封信并邮递出去
 
家庭住址(若与上同则可不写
 
如何知道此次夏令营:
期待和需求,并请简短地描述一下孩子的性格特点:
 
 
饮食禁忌和喜好:
生活习惯方面的特点:
 
是否参加过逸之风以往的文化教育活动或者冬夏令营:
是否愿意成为夏令营“小先生顾问团”的一员(如参加备课会等)?
是否同意孩子在后三天入住龙泉佛寺?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