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下内容是吴蓓以手机短信方式传来在地震灾区的记录,由一位朋友帮助整理上传到博客:)

 

5月18日早晨5点,我踏上去机场的路上,先去四川德阳。

 

5月18日17点,我已到达什邡市的罗汉寺。罗汉寺雄伟庄严,是著名的高僧马祖当年出家的地方。寺院面积很大,现在已成为当地居民和军队的帐篷大本营。空气中,有时会有一股药味,可能是消毒的味道。寺院上空不时有直升机飞过。听见素全方丈在电话里说,附近九个寺庙,震毁六座,其他三座不同程度破损。

 

我参加的是佛教界组织的志愿者行动,一位志愿者林小姐正准备带我去医院看望病人,一位男士过来说有重灾区来的两个家庭五个人,需要安排帐篷,今天共需要安排重灾区来的十五人的帐篷住宿,需要买床上用品。

 

十四号第一批来的志愿者一直睡在地上,今天买了四个床给志愿者住,他们都很高兴,可以睡在床上了!昨天晚上下雨,他们就睡在雨水里。有人建议吃些清热解毒冲剂,已经有人腹泻。

 

我们把床摆好了。有一个老人截肢两次,需要看望。林小姐安排好灾民的帐篷,立即带我们去医院。

 

走不多远,就来到了第二人民医院,院子里搭的是一个又一个帐篷,住着病人和陪伴家人。我们看望了由于感染,不得不第二次截肢的七十二岁老人。林小姐还带我们看望了其他重伤者。一位八十岁的老奶奶,地震后从废墟里爬了三个小时获救。林小姐拿着毛巾给老奶奶擦臀部,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林小姐今晚去成都,明天回北京。她对每位重残者都是依依不舍,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叮嘱我要时常看望。她要我记住明天要给一位九十六岁的老奶奶买热天穿的衣服。

 

-------------------------------------------------------------------------

在地震灾区,有太多太多志愿者、参与救援的人,让人敬佩、感动。

 

前面说的林小姐,她坚持不让我写出她的真名。她说她做得远远不够、做得不好。她给那位老奶奶擦臀部,毛巾上都沾上大便,她用清水洗毛巾,那么自然,好像洗的是普通的一块毛巾。由于在雨天里睡在湿地上,她的腰酸痛。她还把自己的将近一万元钱都捐到了地震伤残者手里,只留下几十元作为回北京的路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未完待续)

 

吴蓓

2008年5月18日

 

----------------------------------------------------------- 

更多文章:

 

开始给孩子们上课了

灾区孩子们最大的心愿是上学

志愿者为想外出打工的灾民在北京找工作

寺庙的僧侣们积极救灾,并举行法会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