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以下文字为吴蓓通过手机短信从灾区发来的文字,由一位朋友录入到博客:)

 

昨天晚上黄色的月亮圆又大,却没有看见一颗星星。

 

我们四个人睡在两张床上,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睡帐篷。凌晨寺庙钟声悠扬,不急不慢,无论世事如何变,钟声依旧。据说僧人们忙于救灾,暂时停止了早课。昨晚从江西东林寺来了两位法师,除了参与救灾外,今天响应政府的决定,举行悼念地震中蒙难的亡灵法事。

 

政府在什邡市安排了八个灾民安置点。寺庙配合政府的工作,每天为附近的第二人民医院的病人及其家属提供免费饭菜。

 

今天上午罗汉寺法师们举办了超度亡灵、并为救灾的人们祈福的法会,要一连举行七天。法会的时间大约二十分钟,之下留下十来位法师,继续读经超度、祈福。

 

按照佛教的说法,地震中突然往生的亡灵是很痛苦的,他们的神识很执着,不肯离去,超度可以帮助他们获得解脱。通常要在四十九天内,为亡灵每天超度。我站在一旁,耳闻目睹法会的庄严神圣和虔诚,相信佛教的说法是真的,相信法师们的超度一定能起作用。我们不仅关心生者,也留下一份爱心奉献遇难者。祝愿他们的在天之灵得以安息。

 

吴蓓

2008年5月19日

----------------------------------------------------------

更多文章:

灾区孩子们最大的心愿是上学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