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那位四岁女孩还没有小名,妈妈让我来起,我起的小名是“浩浩”,她父亲的浩然正气,又和“好好”谐音,我希望浩浩和妈妈逐渐好起来。今天妈妈宣丽说女儿比昨天开朗些了。如果谁想帮助她们,可以在我的博客上留下联系方式。我自从来到什邡,没有上过一次网,偶尔能有时间读报纸。我希望收集到所有遇难孩子的姓名、所有遇难老师的姓名,尤其是舍身救学生的老师姓名。刚听说政府已经开始做了。

 

下午果敏一个人去了外国语学校,我去六十米大街,看了三个教学点的情况,其中一个完全由大学生志愿者负责教学。最大的问题是靠近马路边的教学点,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不断有人来拍照、采访、捐赠物品或零食。严重干扰了正常的教学,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专注的学习。大家讨论后决定明天挂牌“上课时间请勿打扰。”孩子需要被保护。

 

我们还决定,每次放学前发零食不能超过两样。总有人捐孩子的零食,我们就得不断的发放,刚开始我觉得孩子吃零食挺开心,能让他们开心就好,这些天吃了那么多零食后,真希望好心人少买零食,不妨买些水果来代替。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另一个问题是,给他们发的本子、铅笔,经常是第二天忘记带来,或掉了。每次一写作业,就有不少孩子没有本和笔,我们只得发了又发。我们打算让孩子把本和笔留在教室里,不用拿回家。孩子们有儿童书看了!

 

吴蓓

2008年5月25日晚

(文字由一位朋友根据吴老师从灾区来的手机短信整理上传)

-----------------------------------------------------------------

 

相关文章: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