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坐上了回家的民航班车。上午在成都,宣丽和浩浩给我打了电话,她们就是我的亲人,无论离得多远,都会思念牵挂。我一定会再见她们,会再见六十米大街。由于志愿者的流动性,有个别人提出要把帐篷学校接管过来,我想保持她的初创本色:中立、民间和志愿。我更倾向由本地的志愿者来做整体的协调。如果政府能够有精力管理起来,也很好。什邡地区所有学校放假到七月底,我期盼灾区的孩子能够早日参与一些有益身心建康的活动。

 

是许多的志愿者共同的心愿和支持,让部分灾区的孩子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我感谢高珊、金燕、王芬、张筱叶,把我每天手机发的短信放在网上,让更多人分享了我的经历。我庆幸自己当年放弃了大学物理教师的工作,以至我学到的华德福教育,能在帮助灾区孩子时,发挥作用。我最骄傲的是,没有喝过一瓶矿泉水,没有用过洗涤灵洗碗。珍惜生命,也珍惜自然,因为她们互相依存。

 

吴蓓

2008年5月30日

 

--------------------------------------------------------------

相关文章: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