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关于Johannes老师的近况及北京捐款的情况说明

 

   德国资深华德福老师、艺术家Johannes Matthiessen老师今年六月被诊断出患有骨癌—原发性多发性浆细胞骨髓瘤,当时癌细胞已啃噬背部部分骨骼达2CM深,在脊椎和肋骨处已出现大小不等的孔洞,只能戴上防护背心以防骨。老师很已快开始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接受化疗。目前老师已接受完二个周期的化疗, 现在正在斯图加特的医院进行第三次的为期十天的化疗。在进行完三个周期的化疗后,他将在九月份开始接受干细胞移植。整个的疗程将在12周左右。目前看起来,老师的身体状况还不错,病情也开始得到有效的控制,脊柱上的溶孔固定住了,没有继续扩大。虽然时时经受剧烈的身体疼痛,老师的精神力量仍很强大,他始终保持乐观开放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探索在更高的意识层面进行自我疗愈…...

    

     自从老师的病讯传到中国,成都华德福学校率先发起募款和关怀行动,北京的华德福家长及老师的学员也积极响应,从六月起全国各地朋友开始积极地为老师进行捐款,到目前为止这些捐款已分成三笔全部如数带给老师:第一笔已经在七月由成都的德语外教交给了老师本人;另外二笔已分别交给成都学校即将回国的德国志愿者以及北京孙瑞雪幼儿园的一位去德国出差的家长,他们会在九月上旬将这些钱送到老师那里。我们把捐款者的名字写在了一张纸上,也带给了老师,希望把大家的能量带到他身边陪伴他。还有学员和家长准备了一些很好的礼物带给老师,让老师感到十分的温暖。也有许多朋友四处寻访名医,给老师推荐中国的传统医学和灵性修持的法门,推荐擅长有治疗专长的医院和医生,希望能够对老师的康复发挥作用。同时,在北京和成都,大家也组织了多次的诵经、冥想和祈福活动,在精神层面与老师联结,向他传送光的能量与爱的支持。(一些朋友无论在何地参加灵性的课程,都会把老师的病讯带过去,目前老师的照片已经被带到上海、黑龙江、日本、印度、美国,一些很有修为的导师都带领学员为他做过冥想和疗愈。)

    

      由于老师长年在全世界各地做康复大地的工作,目前他在德国的医疗保障十分有限,不能支付他全部的医疗费用,他需要自己承担一部分,而且后面的干细胞移植需要自付的比例会较高。为了节省费用 ,在每期的化疗结束后,他都会尽量回到自己家中休养。因为生病的原因,老师现在也无法工作,没有额外的收入。所以大家的捐款在极大的程度上帮助到他能继续完成他的治疗。

 

     这来自遥远异国的关怀和帮助不仅在客观上给予了老师极大的支持,也使老师在精神上得到了强大的安慰和支撑。他多次表示感谢中国的可爱的朋友们,感谢大家为他所做的所有这一切。老师的弟弟Mein Bruder为他录制的在德国近况视频http://video.sina.com.cn/v/b/58599392-1497043410.html可以看见老师现在的样子。近日老师在他的博客(www.sacred-landscapes.com)上公布了自己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并感谢了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对他的支持和关心,他还特地提到来中国的令人惊异的支持。(详情请访问http://blog.sina.com.cn/u/1497043410)。

     老师说,他在患病期间有了许多新的体验,他希望将来能出一本书,讲述他的疗愈之旅。

     老师还说,希望在明年的春天,能够来中国继续治疗,他非常信任中医,并喜欢佛家和道家的灵性修持。同时,与大家分享他所经历、感受和思索的一切,

老师说,他希望能够来这里,亲自对大家说--谢谢。                        

     希望那一天,早些到来。

 

     北京关怀小组在此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和对Johannes老师的关爱和支持,大家所做的一切是对他所做的康复大地工作及艺术及教育活动的极大的认可,是对他美好的人格的最大的赞美,也是他顺利接受治疗、克服病痛、迈向康复的极大的动力。

     由于老师的治疗还会有一个较长的周期,他仍然非常需要大家继续传递爱与支持,我们会将捐助活动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他康复。

     感谢上天,感谢Johannes,感谢每一个人,让我们看到,在神圣的爱中,在那永恒所在的源头,这些看似素不相识或并不相知的个体其实都是一体,彼此相通,彼此关爱,彼此扶助,共度美好的人生。

     愿上天赐福与Johannes老师,赐福与我们大家。

     深深的感恩、祝福和爱

 

捐款请汇款到:
户名:王慧
账号:622848 0010 7749 29615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昌平区支行小汤山分理处
王慧手机:13521727795(汇款后的朋友请发短信告知,我们只是为了最后有个捐款的名单给老师)

                                 

                             Johannes老师北京关怀小组  敬上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