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过一个月的尝试,青檀学堂和20多个家庭结下了深深的缘分,无论是参加一周体验的还是一个月的,他们带给我们满满的祝福。目睹孩子们的变化,听到家长们的反馈,无论将来会遇到什么样困难,我们决心继续前行,把青檀学堂办下去。

青檀学堂简介

青檀学堂源自吴蓓老师《我有一个银色的梦》。

这是一所将自然教育、经典教育、生活教育、艺术教育相融合的学堂,于20178月正式筹备创办;学堂不隶属于任何个人,系由一群关注生命真正价值的教师、家长共同发起创办的非营利的学堂,坚持非营利性是为了保持教育本身的精神,同时尊重所有教师、家长、捐款方、捐力方(包括志愿者)的贡献,符合于他们的初衷。

学堂运营所有收入的盈余将用于:改善学堂的环境、师资养成、改善教职员工的待遇、设置奖助学金等。

 

 

学堂宗旨

1、滋养、爱护儿童的生命,尊重儿童的个性,同时培养儿童尊重他人,专注倾听和清晰表达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儿童的道德品质和责任心。

2,为儿童提供温馨、自然的环境,建立儿童和大自然的情感连接。培养儿童对万事万物的感恩和尊重。培养儿童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自理、自律能力。

3,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求真精神,激发儿童的同情心、自信心。

4,恢复儿童自然生命活力,点燃学习兴趣,帮助儿童重返原来的学校生活。

5,尝试帮助陪同的家长觉察自我,学习爱自己,以便协调自我身心和亲子关系。

 

 教学内容

           一,文化课:语文,数学、绘画、音乐、——

           二,亲近大自然:徒步、戏水、爬树——

           三,劳动:打扫卫生、田间劳动、生活自理、烹饪——

           四,手工:编织、木工、剪纸——

 

 招生对象

     6岁至12岁的儿童。

     在学习、情绪、人际交往等方面有困难的孩子。

或者家长希望孩子在山野间度过一段时光。

地点:安徽泾县黄田村

 时间20171012日至2018112  3个月 

 收费:每位孩子学费10000元。

如果按月交学费,每月4000元。

       如果有经济困难,可以申请减免。 

(学费包括教学、管理、保险、材料等项费用。不含食宿、交通、学习用品、书本等费用。)

住宿:村民有房可以出租。

联系方式:张慧  13910291988   

          微信: 13910291988  (请尽量用微信联系。)

          邮箱:3330409754@QQ.com

          报名后,我们会发一份报名表。

 

 

                    教师团队介绍

 

吴蓓老师:

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担任大学物理老师13年。 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在北京创办华德福幼儿家庭园。在全国各地举办过30多次工作坊和讲座。在北京、福建、安徽等地,举办过多次夏令营、秋令营,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2013年在广州担任华德福小学老师3年有余。

 出版著作有:《英格兰的落叶》(再版书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的著作有:《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甘地著作《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绘本《根娃娃》等。

 

徐伟老师:

华德福幼儿园配班两年,小路自然教育机构紫米计划第三期学员,在日本走访自然学校自然农法农场以及共识社区半年时间,在国内与伙伴合作经营自然农法农场。向自然万物学习生命成长的内在规律,重新认识饮食文化和食育教育,获得国家二级营养师的证书。

 

马晓琦老师:  

曾从事过二十多年的金融证券行业,有了孩子后,在家做了全职妈妈。有十几年的营养学习和实践经验,有育儿方面和心理学方面的经验。深深热爱自然教育,近几年热心实践自然农法,喜欢融入大自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愿意和志同道合者一起体验自然农耕,吃上自己种的菜!

 

庄易烨老师:

    曾经担任广东、上海等地素食酒店高级行政总厨,二十多年的素食行业领域经验,对各类生机蔬食自然疗法以及科学健康营养食材搭配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多次参加北京、上海、台湾以及香港的各类健康养生培训课程及有机生食疗法工作坊,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多年来不断的在学习以及参加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的培训课程,擅长制作各类木工玩具,例如木勺、木梳、木剑等,酷爱户外生活,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和野炊经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何圆老师:

* 自幼生活在乡村,热爱自然和劳动,深深觉得童年的经历一直滋养着自己,对一切充满感恩和热爱。毕业于安徽建筑工业大学艺术系。从事室内设计工作7年,因孩子的到来意识到育儿先育己,从此开始踏上自我成长的道路!

* 2014年开始学习WECC在南京的华德福幼教培训课程,同年开始学习全国各地举办的人智学启迪下的艺术教育专业课程。热爱艺术,热爱画画,也享受其中!

* 2016年开始在徐州华夏学宫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张惠老师:

在北京从事出版印刷影视制作文化行业等工作,后被邀请创办中关村创业园留学生高新技术企业。曾经在成都华德福学校参加幼教培训,兰州孙瑞雪幼儿园学习蒙台梭利等教育。喜欢孩子热爱大自然,深信大自然对人的滋养和疗育。后来在云南鸡足山和终南山学习实践佛法,参加过南传的禅修和汉传短期出家。每个人都需要有愿望和使命完成自己生命的历程。

 

身心保健顾问

乔艳坤老师:

任高中英语教师8年。任蒙氏,华德福幼儿园教师及幼儿园园长10年。任小学治疗教育混龄主班一年。家庭治疗教育3年。

个人特长:1,针对多动、自闭、厌学等的特殊教育,2,家庭亲子关系心理和行为治疗。3,中医调理儿童日常疾病。

乔老师会通过网络指导家长进行保健养生,先调理好自己的身心健康,才有余力养育和带领孩子。

 

兼职校医及网络指导:

李洪伟老师:

中医学学士,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所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督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项目评审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平衡运动(Balance Movement)课程系统研发人。中国首批获得瑞士歌德馆人智医学部认证的韵律疗法治疗师。《一个教室温暖一座城》项目发起人。

2000年开始从事儿童身心发展评估和辅导工作,2004年创立长春诺亚心驿咨询公司。十年来一直专注干"应用脑科学与身心运动咨询"这个独特领域,先后参加英国、德国、波兰等国在华举办的专业身心运动治疗课程,为上千名学员提供训练课程,涉及儿童注意力缺失、多动、不良情绪、人际交往和学习方面、心理压力方面等问题,2010被中华预防医学会授予中国十大儿童健康品牌。著作有《心理画》、《大脑运动图解手册》等书籍, 所授课程实操性强。

 

 

 

 

                                     青檀学堂

                             合肥道田自然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2017916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