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我们成功地为翔翔举办了3岁生日庆祝会。为了家长能够参加,我们把庆祝的时间提前到上午8点半。由于临时变动,原计划当天做的蛋糕,只得提前做完,卡特林娜的妈妈连夜烤制了香喷喷的美味蛋糕。我们还点燃了孩子们装饰的彩色蜡烛。在明亮的烛光里,卡提雅和卡特林娜还为翔翔唱起德文的生日歌。

 

   周四,在卡提雅和卡特林娜的帮助下,孩子们2人一组,在一张大的水彩纸上画画。这是第一次合作绘画。观察孩子的绘画过程很有意思,有的孩子只在很小的范围画,有的孩子画完自己的部分,把画笔伸到别人的“领地”乱涂乱画。

 

     周五我们带孩子们去乐翻天玩,孩子们爬上爬下、钻进钻出、又蹦又跳,从来玩不够。

  

    天然和她的妈妈从老家回来了,周四来园。

 

    新来的一位男孩天天,周四来我们园半天,他的妈妈说下周把他送来上全天。孩子们坐的“小火车”将有12节“车厢”了!长长的一溜,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吸引周围人的注目和惊喜。

 

   隽隽和跳跳,在无家人陪同的情况下,开始不哭了。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

 

   周六我们举办了第三次家长会。共有14人参加。内容主要有晨圈、绘画、唱歌、问答。

 

    家长们第一次尝试用色彩来表达对自己孩子的感受。桂英老师赶回来参加了我们的家长会。

 

    这周的晨圈活动,卡提雅和卡特林娜增加了听声音的内容。下周他们还要增加新的英文歌曲。孩子们种的豆苗长出来了。

 

   4月7日是卡提雅和卡特林娜在我们园的最后一天。她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丰富的活动内容,还帮我们做清洁、照顾孩子。她们年轻美丽的笑容和朝气为我们幼儿园增光添彩。大家想想看有什么方式来表达我们的感谢?

     

    下周五,德国华德福教育基金会总部的2位负责人来我园参观、考察。同来的还有澳大利亚本杰明老师。本杰明老师将为我们举办2天的培训活动。

 

    我们计划下周五带孩子们一起去郊外春游。请家长提议何处是春游的好去处?有花、有草、有树木,还要安全、路程最好在开车20分钟以内。

    

    非常感谢我们的厨师戴启荣师傅,她不仅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还主动帮我们扫地、洗小毛巾、洗窗帘。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