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亲爱的朋友们:

今天是大地震后的第三天了,虽然还是有一些余震,但是相比之下平和了很多,成都市的居民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很多市民仍然住在街边绿化带的帐篷和汽车里,更多的是无数的人们都在筹集物资和人力去支援重灾区的人们,场景是相当感人的。成都市的大部分学校和几乎所有的幼儿园都没有复课,大量的房屋检查和消毒,心理疏导工作要做。

在重灾区的状况却非常不容乐观,我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样的悲壮和凄惨。而且我们还将面对地震后的水源,传染性疾病和灾民安置的挑战,还有非常严重的水库和山洪威胁,尤其是水源污染和疾病随时可以爆发,因为这些灾区几乎都处于成都市的上水上风的地带,气温在逐渐增高,无法想象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样的灾难。

我们学校这几天也处于非常状态,孩子们都和家人在一起,老师们也经常和家长们沟通,希望这些幼小的心灵能得到足够的呵护和爱,顺利地渡过这个困难的时期。

目前仍然有部分老师和家长暂时住在操场上帐篷和小学部的一楼,在水源可能被污染的情况下,我们采购了大量的水和食物储备着,还好,因为余震减弱,我们的零时办公室也由歪歪斜斜的帐篷搬到了一个教室内,看上去真的有点临时指挥部的感觉。我们相比之下真的很幸运很幸运了,至少没有人员伤亡,休息和用餐都能得到保障。但是一想到灾区的人们,就一阵阵的揪心呀。老师们也聚在一起分享和冥想,为生者增强力量,为亡者祝福和感激,为大地母亲祈祷和感恩,恳求更多的精神世界的力量帮助我们渡过这个特殊的时刻,也帮助人类去反省和思索。

老师们的志气都很高,都处于工作的状态,消毒清理,和家长沟通。我们今天还收集了两大车的物资,包括帐篷、被子、衣物和上百件矿泉水,以及老师们自发地从微薄的薪水中捐赠出来的七千元钱送到红十字会,几乎所有的年轻老师们也申请了到灾区的志愿者工作,目前在待命中,老师们尤其向红十字会提出到灾区去安抚那些孩子们。

目前,校舍的损害是我们最大的客观挑战,三个幼儿园教室和办公区域成了危房,不能进入,更无法使用了,面积达到约535平方米,围墙40米。我们目前在建筑师和工程师的协助下,希望能尽快研究出具体的修缮方案和预算。我们希望能尽早地解决困难,让孩子重返美丽的校园,让爱和快乐包围着他们。

在这个期间,我们收到了来自国内外很多很多朋友们的问候和关心,让我们所有的老师和家长们感觉到温暖和爱,尤其是朋友们积极地捐赠不仅仅是给与我们物质上的支持,更是一种精神上力量!真心地感谢这些祝福着和帮助着我们的朋友们。真心地谢谢你们!

也祝福所有的人们!

成都华德福学校
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

相关链接:

地震灾区志愿者现场实录(一):平凡的志愿者们默默奉献

地震灾区志愿者现场实录(二):寺庙的僧侣们积极救灾,并举行法会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