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请让我慢慢长大:亲历华德福教育》
 作者:吴蓓 

 

《请让我慢慢长大:亲历华德福教育》

《请让我慢慢长大:亲历华德福教育》


作  者:吴蓓
出  版:天津教育出版社
定  价:32.00元
版  次:2008年8月
书  号:ISBN 978-7-5309-5335-8
●读者对象  儿童教育工作者和年轻父母
●建议陈列类别  儿童教育•心灵成长

 购书指南

 

本书亮点


  华德福教育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充分肯定和推荐的非主流教育,主张教育应当尊重孩子自身的发展规律。本书的作者则是国内较早接触并实践华德福教育的华德福老师。本书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华德福教育的理念和实践,同时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华德福人对华德福事业的热爱,以及与孩子一同成长带给我们的感动。


内容简介

  1919年,世界上第一所华德福学校于德国斯图加特创立,是一位德国企业家,邀请奥地利科学家、教育家和哲学家鲁道夫•斯坦纳,根据人智学的理念和研究成果,为其名为华德福—阿托利亚的香烟厂创办的子弟学校,并命名为自由华德福学校。这所学校办得很成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被认为是未来教育的典范。后来,凡是实践这一教育理念的学校都被称为华德福学校,也被称为鲁道夫•斯坦纳学校。经过八十多年的发展,根据2000年德国华德福教育友好协会的统计,全球已有876所华德福学校,2000多所华德福幼儿园,300所矫正教育和社会治疗机构。作为非主流教育,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充分肯定和推荐。本书的作者为国内较早接触并实践华德福教育的华德福老师,对中国华德福教育的推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本书分为两部分,上篇讲述了她在国外华德福学校的见闻,下篇记录了她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的甘苦。从中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华德福教育的理念和实践,同时可以感受到华德福人对华德福事业的热爱,以及与孩子一同成长带给我们的感动。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