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互动式讲座预告——

自然与生命的联结:慢养育在家庭的实施

 

      如今的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处在高速运转中的父母们,有时候会身不由己,把内心的焦虑传给孩子,总是希望孩子快点长,多学点知识,早点具备竞争实力。但是,孩子的成长有自己的节奏,欲速则不达,我们需要放慢脚步,陪伴孩子慢慢长大,这样才让孩子成长为身心健康,对自己、对他人和社会都能负责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


      慢养育论坛(manyangyu.com)特别邀请资深幼儿教育专家吴蓓老师,专门针对年轻父母们的实际需要,特别设计了“慢养育”系列培训课程,帮助父母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找到孩子的特点和内在需要,学习如何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本次互动式讲座,就是“慢养育”系列课程的第一讲,从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怎样为孩子准备玩具等角度谈如何在家庭中实施慢养育。



形式:  互动体验式讲座

主讲人:吴蓓

对象:   0—6岁孩子父母、幼教工作者

时间:   2012年2月18日(周六)9:00—17:30

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嘉铭桐城E区213栋,和君商学院大会议室

主要内容:

09:00—09:20     晨圈
09:20—10:30     讲座:幼儿饮食习惯培养
10:30—10:50     茶歇
10
:50—12:00     讲座:幼儿行为习惯培养
12:00—13:15     午餐
13:15—15:30     手工体验:如何为孩子制作玩具

15:30—15:50     茶歇
15:50—16:30     讲座:幼儿的玩具与游戏

16:30—17:00    现场偶戏表演、体会童话对孩子的意义

17:00—17:30     答疑、总结


主讲老师介绍:

    吴蓓,幼儿教育专家、华德福教育的推广和实践者,首批将华德福教育引入中国的专家之一。吴老师从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毕业后,曾担任过中学物理教师2年,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回国后从事华德福书籍的翻译出版,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地区实践华德福幼儿教育,2007年开始担任北京华德福幼儿教育的顾问,常年致力于普及和传播华德福教育。

    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请让我慢慢长大》。

    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

费用及说明:480元/人(含午餐、茶点和手工材料费)


人数:限50人,人满即止,以付款先后顺序为准。


温馨提醒:
1、请至少提前15分钟到场,让自己做好上课准备。
2、请大家爱护活动场地的环境,遵守秩序,请勿大声喧哗。
3、提供午餐和茶点,如果有特殊饮食需要请提前告知。为了环保,请自备水杯和手帕。
4、本次活动为成人活动,为保证听讲和体验活动的质量,请不要带孩子参加。
5、课堂上请勿接听电话,并请保持您的电话处于静音状态或关机。
6、请尊重讲师的知识产权,全程谢绝录音、录像及拍照,多谢合作!


报名方法:请填写报名信息(见下)并发邮件到training@manyangyu.com, 将通知您具体付款方式。

节假日期间如果没有得到及时邮件回复的, 可以给于老师手机发短信咨询。

(如果有经济困难或者是幼儿园老师,可以申请适当减免学费,详情请联系于老师。)

咨询电话: 13436420911  于老师

慢养育网讲座预告链接:  

http://www.manyangy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29



报名信息包括:

姓名

性别

年龄   

孩子性别/年龄   

手机  

邮箱  

有无饮食特殊需要

话题:



0

推荐

吴蓓

吴蓓

8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

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5年9月开始在北京实践华德福教育。已出版的书籍:《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原名为《英格兰的落叶》)、《请让我慢慢长大》。翻译出版的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解放孩子的潜能》、《圣雄修身录》《圣雄箴言录》,以及3本儿童绘本。

文章